小孩愛吃哪種青菜?簡單蒸煮 保持清脆就好

更新日期:2010/03/25 13:17

(路透新加坡24日電)家長們經常為小孩不吃青菜頭痛不已,荷蘭的研究員建議:簡單蒸煮、保持清脆就好。

荷蘭瓦荷寧罕大學(Wageningen University)研究員測試兩種普遍的現成食用蔬菜─胡蘿蔔和四季豆,用6種不同烹調方式,讓6組小學生吃,看看他們比較喜歡哪一種。

這六種烹調方式分別是:搗碎成泥、蒸、煮、炒、燒烤和油炸。小朋友們的年齡從4歲到12歲之間。

另外一個控制組由18到25歲的成年人組成,也都提供同樣方法烹調的相同食物。

許多國家的小孩對於保健專家建議的青菜攝取量都太少。研究專家說,這項實驗顯示,大多數小朋友最喜歡吃蒸或煮過的青菜。

研究員歸因於小朋友習慣的蒸煮烹調,可以讓胡蘿蔔和四季豆如果保持原味、原色和原來的脆度,表面劃一,又不會變焦。

研究人員發布的聲明中指出,對蔬菜的感覺是混合了外觀、質地等複雜因素,再加上口中的典型、熟悉的青菜口味而成。

研究人員建議,給小孩吃的青菜最好保持清脆、原色,原味,外表一致,不要燒烤成褐色或弄成顆粒狀。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