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朵募款? 中市文化局:市長不知

更新日期:2010/03/25 14:14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25日電)台中市政府協助「杜蘭朵公主」歌劇向國營事業募款新台幣300萬元,市長胡志強今天說,不知道這件事,也未核准任何文件。文化局說,行文經濟部協助募款並未經過市長。

由張藝謀執導的「杜蘭朵公主」歌劇,將在台中市洲際棒球場上演,台中市文化局協助主辦單位向經濟部爭取國營事業的經費資助,獲得300萬元的贊助。

不過,市長胡志強今天針對此事回答媒體詢問時表示,並不知道這件事,募款不是他的事,沒有義務回應,這件事不應炒作成政治化或個人化,他也沒有核准任何文件。

台中市文化局長黃國榮表示,「杜蘭朵公主」歌劇的主辦公司曾向文化局尋求協助募款,文化局基於推廣大型文化活動,比照前例,行文經濟部詢問國營事業能否贊助500萬元,經濟部答覆國營事業會贊助300萬元。

黃國榮說,行文經濟部是由文化局長決行,由文化局以市政府名義行文,並未上呈市長核准,所以市長胡志強對於此事並不知情。99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