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誼之旅/另版LOST?馬總統南太海灘拍片 羅智強當導演

更新日期:2010/03/25 13:13 記者王宗銘/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目前在南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進行「太誼之旅」,25日一早在下榻的索羅門群島海灘拍片,導演由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擔任,預定將在接下來每週六的治國週記播出,據指出,馬總統一鏡到底沒有NG,但太陽實在火烈,才講幾分鐘,額頭就冒出斗大汗珠,只好在結語時由幕僚幫忙擦汗再撲粉,補拍一次。

南太版治國周記仍由總統府攝影官掌鏡,羅智強說,將分為環保與活路外交的上下兩集。活路外交部分將到下站訪問的友邦帛琉拍攝,並與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秘書長陶文隆對談。

馬總統在索羅門群島海灘大談節能減碳及援助受海平面上升威脅國家的重要性。他穿著熱帶島嶼的花襯衫,用手指著背後的沙灘說,「如果幾十年後這樣的美景化為烏有、一片汪洋卻杳無人跡,大家心中不知該有何感受?」

馬總統還說,面對氣候變遷問題,台灣必須從微觀及宏觀兩方面著手。在宏觀面,每個人都要力行節能減碳,台灣在這兩年已獲得具體成效,現在仍要傾舉國之力做好節能減碳。在微觀面,則是思考如何參與國際合作,幫助面對海平面上升威脅的國家,共同解決這個難題。

馬總統說,吐瓦魯吉里巴斯都面臨未來將遭淹沒,而必須遷國的威脅,要解決這個難題,需要大量資金及國際合作才能完成。目前台灣的最好辦法就是表達參與與提供資源的意願,讓國際社會願意容納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