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劉興欽漫畫展國圖開幕 展出到5/9

更新日期:2010/03/22 12:37  

台灣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今天(22)在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展出「漫畫.民俗畫.發明展」,除了有上百幅漫畫手稿外,還有發明品與台灣民俗畫,現場還有以「大嬸婆」、「阿三哥」等漫畫主角製作的文創商品,希望有更多人瞭解臺灣本土漫畫的鄉土味。

包括:客委會主委黃玉振、立委洪秀柱、行政院政務委員曾志朗等人都出席劉興欽漫畫展的開幕,從小看劉興欽漫畫長大的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說,看劉老師的漫畫能夠忘記煩惱,漫畫內容也保存很多客家文化。立委洪秀柱說,劉老師不但是漫畫家、民俗畫家,還有1百30幾種發明,也是發明家,希望政府更重視本土畫家的創作。

在劉興欽漫畫展當中,除了有「大嬸婆」、「阿三哥」等上百幅漫畫手稿外,還有早期漫畫書、發明品與台灣民俗畫,其中一幅「騎鹿帶蝠、見者有福」的作品,也捐贈給國圖永久典藏。劉興欽老師說,透過「大嬸婆」、「阿三哥」等漫畫人物的無償授權,為內灣這個地方注入文化活力,也讓內灣這條鐵路創造無限商機,光是去年端午節,就賣出一百五十萬顆的野薑花粽,證明漫畫也可帶動文創產業,希望透過這個展覽讓年輕人瞭解本土漫畫的鄉土味,激發大家的創作,其中有一幅長達6百公分的畫作「台灣喬遷圖」,特別記錄民國20幾年客家農村的搬家情景。

劉興欽漫畫展即日起在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展出,展出時間到5月19號。

圖說:劉興欽畫作「台灣喬遷圖」,特別記錄客家農村的搬家情景。

(2010/3/22 下午 12:37:30 徐詠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