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22 13:10"

台中一位刺青師傅,最近在高雄「全國紋身展」中奪下金牌,他把自己的作品刻在妻子的背部,主題是「立體石雕龍柱」,為了模仿石雕感覺,又避免讓顏色太黑,刺青師傅花了半年構思修改,刺青過程的疼痛妻子也是默默承受,知道獲獎後,夫妻倆激動落淚。

刺青師楊儒濠夫妻:「親久一點,哈。」

楊先生這一吻,充滿對妻子的感謝,要不是妻子忍痛以背刺青,楊先生說,他不可能拿下今年全國紋身展的金牌。楊儒濠:「有時候模特兒刺一刺,也沒辦法配合我們去展覽,所以就直接以我老婆(刺青)。」

楊先生本身是刺青師傅,花了半年時間構思、修改,才完成妻子背後這幅「巨龍盤石柱」,底下還有鯉魚戲水的刺青圖,尤其刺青過程的疼痛程度,外人難以想像。

記者:「現在還會痛嗎?」刺青師楊儒濠的妻子:「會,但是可以忍耐。」記者:「靠什麼忍耐?」刺青師楊儒濠的妻子:「靠意志力。」

楊太太用行動支持丈夫的事業,就算在刺青過程中,丈夫為了模仿石雕立體的感覺,必須多次修改、調色,楊太太幾乎不喊痛。楊儒濠:「我很感謝她。」記者:「怎麼說?」楊儒濠:「因為忍受刺青過程的疼痛,真的很不簡單。」

楊先生堅持以原創風格展現藝術,果然以「黑白立體石雕龍柱」作品,拿下全國紋身展金牌,不只讓夫妻倆擁抱落淚,也是楊先生從事刺青業將近30年,得到的最大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