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22 13:52"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322 13:52:00)台灣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今(22)日在國家圖書館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舉行「台灣風。流。漫畫展」,展出內容含括漫畫、民俗畫及發明,吸引許多大小粉絲共襄盛舉,現場冠蓋雲集,氣氛歡愉熱鬧。行政院客委會主委黃玉振特別以頭號粉絲身分到場致意,他說,直至今日閱讀劉老師的漫畫仍是他公務之餘最好的休閒活動。

劉興欽除了是頗富盛名的本土創作漫畫家,更有200多件發明,其中奪下國際大獎的不計其數,本次共展出180幅作品,他表示,希望讓年輕人知道,這些具有「土味」的創作,也能發光發熱。劉興欽挺起胸膛大聲地說:「只要傻傻地努力作,就會看見希望!」劉老師在各方面的傑出表現,使他獲得前後五任總統接見,並贏得2008客家貢獻獎的終身成就獎,為年輕人樹立良好典範。

黃主委表示,自己是以「頭號粉絲」的身分來暢談對劉老師作品的印象,從小看「阿三哥與大嬸婆」長大的黃主委,對漫畫中的角色如數家珍,他認為劉老師就是阿三哥的化身,所以笑口常開、永保年輕的心情;而大嬸婆擇善固執、勤勞刻苦的個性,則是典型客家婦女的精神。此外,黃主委指出,行政院客委會目前正規劃將精彩的世界卡通配上客語,讓還不會讀書寫字的小朋友,也能將客語琅琅上口;未來更將開辦「幼幼級」的客語認證,讓客語能向下扎根,真正達到傳承的效果。

有鑑於漫畫是許多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記憶,國家圖書館自上(2)月起開放藝術暨視聽中心為「漫畫屋」,為了使哈日、哈韓的年輕人能進一步接觸台灣本土漫畫,特別自本(3)月起邀請國寶級漫畫家劉興欽至館內展出相關作品,包括大人小孩都愛看的漫畫、記錄先民生活的民俗畫作、劉老師各項新奇有趣的發明,以及各項周邊商品。劉興欽表示,以大嬸婆為註冊商標的野薑花粽,去年端午節共賣出一百五十萬顆;漫畫人物更成功打造內灣為熱門觀光景點,可見充滿台灣「土味」的漫畫,還是能有極為優異的表現。

今(22)日開幕典禮除黃主委外,政務委員曾志朗、監察委員趙昌平、立法委員洪秀柱、黃偉哲,以及教育部社教司長柯正峰等人都到場一睹偶像風采。曾志朗說,劉興欽筆下的漫畫人物代表著台灣最困苦時,大家一起奮鬥努力的表情,嘴角上揚,眼裡充滿著無限的希望。

訊息來源:行政院客家委員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