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19 16:1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0319 15:17:43)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一年一度盛大的駐校藝術家活動,今年邀請到年輕女鋼琴家鄭宇秀於藝文中心舉辦兩場的浪漫鋼琴演奏會,分別是3月21日與劉依婷的「浪漫綺想四手聯彈」、3月28日與朱慧詠的「當古典遇上浪漫」。除超高技巧與高水準的音樂饗宴,鄭宇秀在音樂會中也將詳細介紹每首曲目的精髓,希望藉由駐校藝術家的演出,鼓勵學生在生活中實踐美學素養,展開一場對藝術及音符的啟迪之旅。


鄭宇秀擁有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鋼琴演奏碩士學位並取得最高演奏家文憑,曾於嘉南藥理科技大音樂組、永生基督學院音樂系鋼琴組擔任兼任講師,現任教於樹德科技大學、南部各校音樂班等,亦常受邀擔任國內各大音樂比賽評審。


鄭宇秀於維也那演出時被譽為「兼具深度思考及技巧的演出,以最細膩的音樂性表現出豐富的情感」,並獲聘擔任台灣婦女會駐奧地利分會合唱團鋼琴教師,同時通過大學演奏文憑,隨即進入碩士班繼續深造,且再度於國立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F. Liszt演奏廳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之後受邀演出由維也納之經紀公司舉辦於Bösendorfer演奏廳的「Die junge talentiernde Pianist」鋼琴新秀之演奏會,榮獲各界肯定。


今年鄭宇秀教授將於高應大藝文中心分別舉辦兩場的浪漫鋼琴演奏會,3月21日第一場鋼琴演奏會「浪漫綺想四手聯彈」與音樂家劉依婷帶來動人心弦的鋼琴四手聯彈,表演曲目有舒伯特<F小調幻想曲作品103 D.940>、布拉姆斯<圓舞曲作品39>、布拉姆斯<匈牙利舞曲>。


3月28日第二場演奏會「當古典遇上浪漫」,鄭宇秀將與音樂家朱慧詠共同演奏,由豎笛協同演出莫札特<A大調豎笛協奏曲K622>、舒曼<幻想曲作品17>、蕭邦<第一號敘事曲>。超高技巧與高水準的表演,帶領聽眾感受鋼琴與豎笛彼此間如對話般的愉悅,呈獻古典又浪漫的音樂盛宴。


圖說:高應大駐校藝術家鄭宇秀


訊息來源: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http://www.cna.com.tw/postwrite/cvpread.aspx?ID=53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