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19 16:32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19日電)肚皮舞不是中東專利,還有台灣原住民肚皮舞等本土風,台中市議會主辦的議長盃創意肚皮舞公開賽預定21日登場,將募集發票作公益。


主辦「台中市議長盃創意肚皮舞公開賽及慈善晚會」的市議會今天表示,肚皮舞不但逐漸國際化,在台灣也朝本土化方向發展,並激發對肚皮舞有興趣人士的創意,開發更多種類的肚皮舞。


議長張宏年說,這項創意肚皮舞公開賽不僅具有鼓勵文化藝術產業的效果,更加入公益元素,公開向肚皮舞愛好者募集發票,用5張發票換門票入場,募得的發票將全數捐給創世基金會,做為清寒植物人安養、失依失能老人照顧及街友照顧與輔導等工作的經費。


根據市議會初步了解,議長盃創意肚皮舞公開賽將有許多本土風味的肚皮舞者參賽,包括原住民肚皮舞、客家風肚皮舞、空手道肚皮舞、部落風肚皮舞及創意旋轉肚皮舞等。


議長盃創意肚皮舞公開賽及慈善晚會預定21日在台中市忠信國小舉行。9903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