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3/18 19:03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8日電)「美國人在南台灣的足跡特展」今天在高市登場,展出麵粉袋製成的大內褲等50年代文物,勾起民眾美援時期的點滴。


「人與時代的交會1950-1980美國人在南台灣的足跡特展」下午於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登場,市長陳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前往揭幕並參觀,兩人並於典藏的古董典唱機選播1首貓王的歌曲「pleding my love」,現場一時瀰漫濃濃懷舊風。


陳菊表示,進入展場彷彿進入時光隧道,看到麵粉袋製成的內衣、大內褲,好像回到50年代美援時期,相信一定能勾起許多人的回憶。


她說,高雄有許多地方至今都還留有美軍停留的足跡,像高雄港的香蕉棚、鹽埕酒吧等,還促成不少異國戀曲。


陳菊感謝美國的友誼與協助,也歡迎大家踴躍參觀,細細品味50年代美援時期的點點滴滴。


司徒文表示,這項展覽展出1950年以後美國與台灣的來往互動,也看到美台以不同型式的合作達到雙方互蒙其利目的,意義重大。他希望這項展覽可從高雄出發,巡迴其他縣市,讓大家知道美台間的合作,增進雙方友誼。990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