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18 19:05


彰化縣鹿港鎮,擁有保留最完整的古蹟群,在整修完成「日式宿舍群」之後,徵求藝術工作者或團體申請進駐,打造「桂花巷藝術村」,最終希望與現有寺廟古蹟以及老街相結合,展現魅力經典城鎮的藝術氣息,帶動深度文化的觀光產業。


(李河錫報導)


擁有古蹟寺廟冠全台的彰化縣鹿港鎮,因開發相當早,不僅以古蹟群、特有宗教習俗以及美食小吃吸引海內外的觀光客,鎮公所更在獲選為全國「魅力經典城鎮」之際,更積極提升與充實文化與藝術氣息,繼收回整修鹿港公會堂,成為常態性大型展演場館之外,更耗資三千萬整修完成在日治昭和年間所闢建的日式宿舍群,鎮長王惠美表示,因為週遭遍植桂花樹,將營造成為具有濃濃藝術人文氣息的「桂花巷藝術村」,目前正公開徵求兼具歷史、傳統與創意的藝術工作者或團體能夠申請長期進駐,希望以靜態展覽、動態DIY簡易教學與展演等活動,與古蹟老街區相結合,更加活化觀光產業。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共有七棟十二間,將全數提供給藝術工作者進駐,將不限國籍,第一期從即日起到三月底受理申請,期盼有多元化藝術家與團體進駐,未來將可進行藝文展覽、舉辦藝文活動以及推展藝術傳承教育,讓鹿港小鎮少了凌亂、更具藝術氣息。(攝影:李河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