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10/03/16 04:11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南市與高縣警方合力偵破金項鍊搶案,辦案的南市六分局小隊長黃哲民還自掏腰包1200元,連同贓款,贖回已當給銀樓的項鍊,還給被害人。


昨天上午7點多,60歲的陳姓婦人上街買菜、在南市金華路一段一處小巷內,被一名騎機車男子扯走脖子上的金項鍊。


陳姓婦人遇劫後嚇得幾乎說不出話來,下午一點多到六分局鹽埕派出所製作筆錄說:「金項鍊約6錢重,上面有八卦、天上聖母圖像,保平安用,希望警方幫我找回來。」


六分局派出所、偵查隊動員,調閱案發地附近監視錄影畫面,果然發現一名可疑騎士身影。


昨天近午,高雄縣茄萣警方在茄萣鄉仁愛路一帶路檢時,攔獲騎機車的治安人口林信言(33歲、有強盜、毒品等前科),身上有一條斷掉的金項鍊,林某稱是家人的,警方懷疑是贓物,詢問南市六分局轄內有無發生金項鍊搶案?


南市警方下午會同茄萣警方再找到林某,林某坦承案子是他做的,金項鍊在茄萣一家銀樓典當、換得2萬餘元現金,已花掉1200元。


警方到銀樓確認金項鍊是陳婦所有,南市六分局小隊長黃哲民二話不說,從口袋拿出1200元,連同贓款歸還銀樓,換回金項鍊,讓陳婦能繼續保平安;陳婦也感激警方找回她心愛的項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