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16 04:11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高齡74歲的比丘尼,遁入空門後不問俗事,面對詐騙電話竟方寸大亂,輕易被騙走近百萬元;車手取款時雖發現她著袈裟,但到手肥肉還是照拿不誤,而且貪心馬上謀劃要再騙她一次,沒想到比丘尼靈光乍現,裝傻展開復仇,兩名車手出面取款,當場被捕。


第一次就唬到百萬


受騙的比丘尼釋會福平時默默行善,曾領養自閉兒,辛苦養育30年,親友得知車手落網,紛紛趕到警局痛斥騙徒可惡!「連這麼好心的師父都要騙!」


釋會福5年前丈夫過世後,到南部知名的接天寺出家,上週五她在家中接獲詐騙電話,女歹徒表示釋會福帳戶被列為警示戶,當事人會受到調查。


接著冒稱派出所所長的騙徒隨即來電,以「妳的案子只要關兩年就可以了!」來威嚇她。


釋會福大嘆:「我已經74歲了,再關兩年不就死了!」頓時方寸大亂。


這時另一人佯裝檢察官說,只要將存款存入安全帳戶,查明後就會歸還,一切也都會沒事。


誤認出家人很好騙


詐騙集團見釋會福上鉤,與釋會福約在住家附近碰面,車手雖發現釋會福穿著袈裟,卻一點都不手軟,馬上將96萬8千元取走,並拿張抬頭是台北地檢署,蓋的卻是台中地檢署關防的收據給她。比丘尼交錢後,愈想愈不對,覺得對方怪怪的,很可能是被騙了,她把經過告知親友後,親友建議她報警。


不過這回換成比丘尼出擊,她終日在家等候,食髓知味的歹徒昨天再度來電,佯稱再交出一筆錢,上週五的錢即可全數奉還。被害人裝傻點頭,約定交款地點後,南市警二分局幹員馬上喬裝成工人,坐在路旁吃便當,周姓(19歲)和莊姓(17歲)車手一現身,當場被捕。


兩名車手坦承涉案,且是由桃園中壢專程南下犯案,不過上次得手的贓款已交給負責接應的歹徒。警方正追查其他共犯,盼能為釋會福追回這筆鉅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