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16 06:35
台北看守所爆發收容人互換身分冒名出庭,最後還順利交保脫逃的事件,板橋地方法院傍晚表示,板檢下午聲請撤銷交保的裁定已經獲准;林姓被告未來如果想要交保,必須另外聲請,但獲准希望不大。而板檢也表示,將會追查兩人頂包的過程,同時調查北所是否有人員涉及縱放人犯。(李書璇報導)


台北看守所發生重罪收容人冒名頂替輕罪收容人出庭,竟然通過所方重重關卡順利交保脫逃的烏龍事件,事件爆發引發各界對所方以及法院是否有疏失的疑慮,板橋地方法院15號表示,被頂替的林姓被告原本裁定以新台幣3萬元交保,板檢下午聲請撤銷原裁定獲准。


而為了避免事件重演,北所除了緊急加裝電腦辨識系統,也要求所內被告開始佩掛貼有放大照片的辨識證件,連出庭也不例外,更加強查核程序,包括結束羈押的收容人,都要在警衛室接受最後的嚴格身分檢查。不過該查的還是要查,板橋地檢署表示,將追查互換身分的羅姓和林姓被告兩人串通的過程,同時也會調查台北看守所管理員有無涉及縱放人犯,檢方表示,羅姓被告已經觸犯脫逃罪和偽造文書罪,至於是否觸犯頂替罪,將等通緝到案後進一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