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03/16 02:20 黃識軒/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黃識軒/台北報導】


大S13日在部落格以〈臨終〉為題,表示愛犬妹娘是她的「活菩薩」,10年前,妹娘要裝人工氣管,她發願吃素一年,後來牠康復,她仍吃素至今,「因為她影響我永不殺生,也藉由我影響了身邊很多朋友吃素,當然就算你不殺生,動物還是會死,但我依舊選擇不殺。」


她說,妹娘走的前兩個月,很怕家人不在她視線內,每次她拿著行李出門時,妹娘就拖著病體大哭大叫。日前她在外地工作,有一天媽媽說妹娘快走了,隔天大姊要她在電話裡跟妹娘說話,她激動叫:「妹!不要怕!姊姊愛妳!」大姊隨即哭喊:「妹娘!」「我知道她走了。就在她聽到我聲音時的同時…那一秒。」後來她在電話裡說:「妹,姊姊感謝你。」


「雖然心痛得不得了,但工作還是得做,而且我知道妹娘上了天堂,那是個更好的地方。」她說,妹娘對她的啟發是此生的寶藏,使她發願吃素,後來她了解,每個動物都是平等的,她吃的每塊肉都等同於吃妹娘的肉,「我不吃我的妹娘,所以我也無法吃任何動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lyvra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